Thursday, April 2, 2009

5年前

今晚,无意间翻回了我在中五时在校刊发表的一篇文章。
5年后我重看,是另一番滋味。不过那时的情景倒是深深地烙印在脑海里。
有些不相信自己竟然能写得出这样的一篇文章。
我一直都很庆幸自己是一名华校生,学了11年的华语。我总觉得身为华人如果不懂华文,那是很可悲的。

花火

200411日,凌晨1205分,我伫立窗前,望着五彩缤纷的花火在赤裸裸的天空燃烧,许多人都在普天同庆新一年的到来,一个新的开始也正式为2003年划上了休止符。2003年,有太多令普天下人类潸然落泪的事了,从突袭中港台等地区人类的沙斯到强国大义凛然地强调人权、民主,明天却挥军几十万,视生命如蝼蚁,践踏他国领土,使河流内所流的不再是透彻的水而是无辜人民的鲜血,这一切无不令人心酸。

凝望着燃烧的花火,心中不禁激起一阵阵的漪澜,原来生命就好比花火一样,刹那间璀璨的花火熄灭了,剩下的只是寂静的夜空,一个无人问津的夜晚。人生原来是那么的短暂,那么的匆促。然而我深信,这一路上,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,属于自己那最耀眼的花火。

曾几何时,我们每天与身边的人擦肩而过却忘了给予他们一个最真诚的微笑 。我们每天到学校求取知识,却忽略了身边同学们所带给我们的欢笑与美好回忆。也曾几何时,失败的时候,我们往往只会怨天尤人,把过错归咎予另一方,却忘了成功非必然,努力是必须的。在成长的过程中,有太多太多的曾几何时了。

尽管我们每一个人的际遇, 上 天所赐予的命运都不一样,但是不晓得你是否依稀记得许多永远在你脑海中抹不掉的一些画面。小时候-花火被点燃的那一刹那,我们在欢笑中成长,在掌声中找到 自信,在做错事时找到了承认的勇气,在摔倒时,尝试到失败的滋味。人生是五味杂陈的。也或许说,我们的这一路是这样走来了,没有了任何这一章章精彩的画 面,我们将永远无法触摸到“成长”这两个字,不是吗?那么人生路上一系列的挫折应该是我们最好的导师,是它让我们更有信心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与布满荆棘的 道路;也是它教会了我们如何从失败中,擦干眼泪站起来,不再重蹈覆辙,且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“人”。当然也少不了一路上一直给予我们批评与责备的人,是他 们让我们成长,是他们为我们的生命多点缀一份色彩,也是他们考验了我们的耐力与由始至终从未改变过的那一份坚持。除了再三的感谢,我相信再也没有任何更贴 切的字眼能表达这一份由心生起的感激。

离校之际,我们也正迈向人生另一个里程碑,是的,当骊歌奏起时,我们将各奔前程去了,且希望自己那一瞬间的花火都是漂亮的,散发得更光更远。或许也只有坚持自己的理想、为生活而奋斗的人,无论结果如何,人生才不会是黑白的,我想。"成长就好似正在燃烧的花火一样,当遇到风雪吹袭,快要熄灭的时候,只要能勇敢地坚持下去,花火. . . . . .将会燃烧得更加漂亮!"

存属分享!

2 comments:

ChenXin said...

寫的不錯哦!有當作家的潛力哦! 要繼續努力,再多寫點兒吧!O(∩_∩)O哈哈~

XiAoBaByJiN said...

i dunno how to read =((
where r u
where r u
where r u